發展崛起︰

1986年,台灣竹產業加工興起,浦田竹鹽的創辦人陳村榮,在小時候都需要在竹工廠幫忙。20年後看到加工廠商紛紛外移,台灣竹產業日益低落,造成竹農生計大受影響沖擊整個竹產業。在與竹農的互動過程中,逐漸瞭解竹林產業的商業生態,要有好的竹筍可以吃,新生竹子要長的漂亮,就需要定期的疏伐竹林,在沒有加工廠原意收購竹農的竹子下,於是引發創辦人想改變竹農產業循環的初衷。


竹子是世界上最環保的材質,由其以台灣的特有品種桂竹,因為特性強韌、礦物質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,為了找出新的路、為了讓竹農的生計得以延續,選擇投入林業「一級產業」層級。


我們相信,如果能將林業資源運用到食品產業、觀光產業、化妝品、醫藥品產業、能源產業等,勢必能創造地區商機及新的產業鏈。於是在2007年,我們投入『竹炭、竹鹽』製程研發,以友善大地為前提,以環境保護為目的,先改善燒炭製程的煙害問題要降到最低,我們在來談要如何創造更高的生產價值鏈,產業升級的同時還能提升就業所得,讓台灣竹業得以永續。


我們相信,我們所做的不只是竹林產品的創新,而是透過不一樣的形式來改善地球的環境與妳我生活!

公司精神︰

公 正 嚴 持 、 專 注 一 心

謙 虛 踏 實 、 新 意 不 息

公司願景︰

將健康的竹鹽推展到全世界

[ 竹鹽 ] 是古人千年的智慧結晶,讓我們用先人的智慧,結合時代科技的進步,來生產含豐富大海與深山元素的竹鹽,讓地球的每一份子,都能享有最自然的鹽品。


品牌LOGO︰

品牌故事︰

古人依水草而築居,享有充配的水源及肥沃的土地,源至於1986年前,當時的田野間、小溪畔,充滿無限生機,這樣的一塊良田,縕育無限生命,翻土、挑石、栽種、灌溉、愛護的土地,長出甜美果實,一切只因...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,而不單單只是生命的延續。

食品業者登錄字號︰

彰化縣 N-182809065-00000-6

投保產品責任險字號︰

國泰產險 1502字第05PD03415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