浦田竹鹽,嚴選台灣2000海拔,高山特有種桂竹,結合大海純淨的自然的精華,為了燒出的溫泉味,以接近熔岩的高溫,黑夜與白晝不停地燒烤三天三夜。每一個步驟都是關鍵。

● 竹鹽水 取代運動飲料:

1. 運動、工作流汗

2. 感冒發燒

3.日常調理

竹鹽水調製比例:

竹鹽水含豐富電解質與礦物質,可取代運動飲料。水600cc+竹鹽4克的比例,接近生理食鹽水比例,最符合人體滲透壓,快速吸收水分與電解質。可依自身狀況增減,調整適合自已的口感。如運動或流汗後,竹鹽用量可稍微增加一些。


● 竹鹽料理建議:

浦田竹鹽為鹼性鹽,是許多日式燒肉、居酒屋與高級燒肉店指定用鹽,融於口中有淡淡溫泉味,是森林與大海結合的美味! 且竹鹽使用海鹽燒製,鈉含量低於一般精鹽,食用無負擔!

適用: 燒烤、炸物、醃肉,料理百搭。



浦田竹鹽

浦田竹鹽,森林中溫泉的味道。

嚴選台灣高山特有種桂竹,結合大海純淨的自然的精華,以接近熔岩的高溫,黑夜與白晝不停地燒烤天三夜。為了燒出的溫泉味,每一個步驟都是關鍵。

竹鹽,緣起

竹林找出新的路,竹農的生計得以延續

1998年,台灣竹產業加工興起,陳村榮小時候需要在竹工廠幫忙。在20年後竹產業外移,在沒有加工廠原意收購竹農的竹子下,引發創辦人想改變竹農產業循環的初衷。

燒鹽,回憶

窯灶中,媽媽燒鹽的味道

回憶兒時,母親總是在大灶中丟入一大包鹽,每當感冒、肚子不舒服,泡一碗溫熱、微鹹的燒鹽水,暖和身體。大人到田裡農作,也隨身帶一包燒鹽,為一天辛苦勞力補充鹽份!

1.竹鹽水如何調製?

水600cc+竹鹽4克的比例,接近生理食鹽水比例,最符合人體滲透壓,快速吸收水分與電解質。可依自身狀況增減,調整適合自已的口感。如運動或流汗後,竹鹽用量可稍微增加一些。

2.常喝竹鹽水,鹽份攝取不會過量嗎?

不會,因為建議調配比例,接近生理食鹽水比例,符合人體滲透壓。並且竹鹽鈉含量低於一般精鹽。以60kg體重為主,每日可飲用1500-2000cc竹鹽水。

3.竹鹽裡的小黑粒是什麼?

竹鹽在燒製時吸附竹膜礦物質,微細黑色顆粒即是竹膜。

4.市售竹鹽如何區分優劣?

好的竹鹽嚐起來有硫磺味,燒製溫度不足的竹鹽有炭味。浦田竹鹽在燒製時溫度控製在800-1000℃,所燒製出的竹鹽品質最好。

5.竹鹽用的海鹽是那裡的?

台鹽進口,澳洲天然日曬食鹽。

6.一烤 與三烤竹鹽差別 ?

1烤竹鹽,經過一次竹筒燒烤,溫泉味較淡,適合料理使用。3烤竹鹽,3次竹筒燒烤,鹼性與礦物質及抗氧化性較高,溫泉味較濃厚,適合泡水飲用。

7.浦田竹鹽只有一烤與三烤竹鹽嗎?

六烤及九烤竹鹽商品,目前仍處研發階段,待研發確認、產品經公證單位檢驗過後就會上市。


8.竹鹽與五形(金木水火土)元素有什麼關係?

浦田竹鹽生產時,使用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五種元素材料,又故為『五行竹鹽』。

金 _ 鐵窯

木 _ 桂竹

水 _ 竹炭水

火 _ 燒製

土 _ 竹炭

9.飲用調製的竹鹽水,使用PH測試紙為什麼不會呈現鹼性?

因為調製的竹鹽水,含竹鹽量不高,對水PH值影響改變不大,但對喝水的口感確有很明顯的不同。

10.為什麼選用桂竹?

台灣桂竹,竹膜礦物質含量較高,直徑約5-7cm桂竹,測試後為最適合燒製竹鹽的竹筒容器。